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中天科技输电导线新技术亮相亚洲高端电线电缆峰会

日期:2012-12-02    来源:通信产业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12/02
2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 电线 电缆

    国际电力网讯:11月27日至28日,2012年亚洲高端电线电缆峰会在上海举行。中天科技导线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天铝线总工程师尤伟任主持了铝合金电缆在输电线路内的应用论坛,并作了《铝合金导体在架空输电线路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引起了众多专家的热议。

    目前,我国电缆企业近4000家,面对电线和电缆产业产能的过剩,行业内的整合、兼并势在必行。专家认为,只有进行技术转型升级,向高端电缆市场进军才是唯一出路。如何在未来新能源电缆市场及智能电网的新发展中体现企业的价值,中天科技早已做好准备。中天科技在合金架空输电导线上积累了丰富经验,截止2012年11月,中天合金导线已出口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智利、巴西、秘鲁等国家,累计近2万公里,满足了ASTM、BS、AS等不同国家标准的要求。铝合金技术在架空导线上已经得到充分应用,鉴于全球铝资源丰富的现状,铝合金导体将在电缆等产品上有进一步延伸的趋势。

    尤伟任还主持了“铝合金电缆在输电线路内的应用”论坛,与航天电工、中科院电工所、加铝中国电缆的专家一起进行了讨论。

    中天科技董事长代表杨日胜博士主持了专题讨论《亚洲光纤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在经过多年发展后,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国,同时也是最大的光棒进口市场,中国市场也消耗了全球46%左右的光纤光缆。光纤光缆高产能的背后有哪些商机和隐患?对世界其他市场有何影响?国网信通公司、长飞、富通的领导和专家作为嘉宾,一起参与了讨论。国家电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运行总监杨洪在研讨中表示,中天科技用于青藏直流工程的OPGW光缆作出了重大贡献。

    本次峰会云集了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尼等线缆行业的众多一线领军企业的代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所,上海交通大学等专家针对电缆行业的发展作了精彩的报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