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浙江省确定夏季外购电600万千瓦

日期:2006-0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6/19
22: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夏季 外购

 多年“荒”的浙江省,今年的用电形势比以往有所缓解。据悉,与2005年的高峰时段最大缺口800万千瓦的严峻形势相比,今年夏季供用电形势发生了积极的变化。

    2005年下半年以来,这个省一批新建和抢建电源项目开始陆续投产,至今已投产统调发电容量达557.8万千瓦;而且外省的购电环境好转,华东四省一市也迎来了新机组投产的高潮。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浙江基本确定夏季外购电600万千瓦左右,比2005年同期增加了约250万千瓦。

    同时,今年进入汛期以来,一段时间雨水绵绵不断,降水明显多于去年。充沛的雨量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水电机组多发、满发创造了条件。

    当然,今年实际缺电的多少还要看天气的“脸色”。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夏季该省统调最高用电附和需求在2500万千瓦左右,而浙江电网统调发电能力约为1790万千瓦,满足电力供需平衡仍有约710万千瓦的缺口,需要从省外贴电来填补。但是据气象部门报告,浙江18日出梅,进入高温季节时期,预计今年夏季浙江35度以上高温天数比常年偏多。虽然目前已经基本确定的夏季外购电力为600万千瓦,但根据以往的经验,一旦外省因为高温等原因出现自身电力供需趋紧,就会发生已确定的外购电被频繁回购的情况。因此,浙江省经贸委给出的预计是有弹性的:高峰时段最大电力缺口在200万千瓦左右,一旦发生外购电被回购等情况,则最大电力缺口将达400万千瓦左右。

    而且,夏季也是浙江台风高发季节,有可能影响到电力供应稳定。

    此外,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也直接影响到燃油机组燃料油的供应,仍需要密切关注。浙江省政府指出,在努力确保用电的同时,还要建立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理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