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远东控股集团特高压导线研制发展顺利

日期:2008-03-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张之龙

国际电力网

2008
03/03
12: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 特高压

    近日,国家电网交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国家电网特高压办公室的专家领导分别抵达远东控股集团考察1000kV特高压导线的生产研发情况,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总工师汪传斌、副总经理杨毛洪、电缆研究所胡清平、龚欣明等接待了来访客人。来自国网交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上海电缆研究所、华东电力设计院、甘肃送变电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的专家领导们对远东控股集团1000kV特高压导线的生产组织、协调落实以及研发管理的能力和进度非常满意,要求远东控股集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不断探索开发超高压导线的生产技术,积累经验,为我国的特高压电网建设贡献力量。

    远东电缆LGJ500/35、1000kV大截面导线在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中获得3066吨的定单,总价值5900余万元。目前,公司正在加紧该导线的生产,确保及时交货,实现2008年底投入运行的目标。该工程是特高压电网建设的一座高峰,对中国乃至世界电网技术发展和电网建设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远东电缆参与研发的国家电网淮南到上海特高压1000kV交流工程用大截面扩径导线,被业内专家誉为全新概念的导线,目前已经完成工艺论证,预计今年3月底实现样品生产,目前进展顺利。

    特高压电网被称为“电力高速公路”,与现有电网相比,具有容量大、距离长、损耗低的特点,可以实现大范围的资源优势配置,有效节约土地资源,节省建设投资和运行费用,减少媒电对环境污染的影响。远东电缆瞄准这一新的市场,在国家正式启动发展特高压电网建设工作的同时开始了特高压导线的研制,先发于人,拔得头筹。

    以2006年8月19日开工建设的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为起点,我国未来15年内,将投资4000亿元用于特高压电网的建设。建设特高压电网为实现我国东西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同时将极大地提高我国输电技术水平和输变电设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国内设备制造水平。远东控股集团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特高压导线的生产和研发,为构建和谐电力奉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