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积极推进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研制工作

日期:2006-06-18    来源:发改委  作者:李竹

国际电力网

2006
06/18
2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发展改革委 推进 特高压 输变电 设备 研制

  6月13日~1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研制工作会议。会议根据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设备自主化的要求,对如何进一步推动设备的研制工作,加快特高压工程进度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主持会议。

    张国宝说,我国发展特高压输电有着实际的市场需求,可以解决电力走廊紧张等一系列问题,又能推动机械工业发展迈上一个很大的台阶。要高度重视相关设备的国产化问题,立足自主创新,不排斥与国外合作。他要求应用部门和生产厂家以及科研机构加强合作,发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特高压设备研制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分别介绍了特高压设备自主化的方案,并与来自十多家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代表和二十多名专家进行了讨论。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特高压,设备是关键,设备开发必须走以我为主、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国家电网公司将根据有关要求,全力推动特高压设备自主研制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已初步掌握了特高压输电的关键技术,设备研制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特高压设备的自主化方案已得到各有关方面认可。目前,国内能够自主开发变压器、高抗和敞开式开关等主设备,通过联合设计、产权共享、合作生产、国内制造的方式,能够实现GIS的国内制造。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公司高级顾问陆延昌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