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特变电工以塔国金矿换建杜尚别火电站

日期:2012-09-28    来源:和讯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28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工 火电站

    特变电工拟由特变电工杜尚别矿业有限公司为主体,以资源换项目方式建设塔国杜尚别2*5万千瓦火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塔国政府授予矿业公司金矿开采权利,矿业公司金矿开采所获得的收益用于抵偿火电站建设成本1.78亿美元。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塔国该金矿预测储量很大,如果资源量能够全面落实,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在特变电工与塔国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塔国又提出让特变电工为其建设2*50MW燃煤供热火力发电厂及相关设施、管网、输电工程,以保证给首都供热供电,改善民生。作为建设交换条件,塔国用他们最好的资源换取特变电工的投资,这就是东杜奥巴金矿及东杜奥巴侧翼、上库马尔克金矿,矿区面积有15.4平方公里。

    据了解,塔国东杜奥巴金矿C1 +C2级储量为金金属量23.75吨,平均品位3.8g/t;东杜奥巴侧翼C2资源储量为金金属量5.9吨,平均品位3.7 g/t;上库马尔克金矿C2级资源储量为金金属量22.1吨;P1+P2预测金金属量117.16吨。即这三个金矿点已探明的储量是51.7吨,有待勘查的储量是117.16吨。

    根据特变电工的预算,杜尚别火电站在承建过程中可带动公司变压器、电缆及开关等产品销售,还可实现EPC工程效益(收益率不低于10%)。根据东杜奥巴金矿、东杜奥巴侧翼、上库马尔克金矿C1 +C2储量51.75吨,分别按金价300元/克、350元/克测算,全部金矿预计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81亿元、22.09亿元(抵偿杜尚别火电站建设费用前的净利润含免税额),抵偿杜尚别火电站建设费用后,全部金矿可实现净利润3.68亿元、10.96亿元。

    张新说,该项目待股东大会批准后即可投入建设,东杜奥巴金矿建设期两年,上库马尔克金矿117吨黄金储量在3-5年的时间里全部勘查完,并将持续开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