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电山西霍州电厂4台小火电机组关停

日期:2008-01-16    来源:国家发改委  作者:国家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08
01/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 山西 霍州 小火电

    2007年12月27日,国电山西霍州电厂1号冷却塔爆破拆除,4台小火电机组共30.6万千瓦正式关停,成为2007年最后关停的一批小火电机组。至此,全国2007年全年小火电机组关停容量达到1,438万千瓦,超额完成关停计划。

    这批关停的机组已经运行了近40年,平均发电煤耗405克/千瓦时,机组效率低、煤耗高、严重污染了环境。此次关停,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300吨/年、氮氧化物2,500吨/年,环境效益显著。

    按照国务院的整体部署,2007年全国小火电机组关停目标为1,000万千瓦。自2007年1月29日河南安阳电厂关停2台10万千瓦机组后,这项工作全面展开。上半年,全国累计关停551万千瓦;三季度末,累计关停909万千瓦;10月26日,全年关停1,000万千瓦目标提前两个月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