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国网开展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回头看”

日期:2012-09-0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9/0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电压 电网 农电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开展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回头看”工作,要求各单位巩固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成效,进一步提高保障农村客户端电压质量的能力。

  国家电网要求在前期农村低电压治理的基础上,丰富电压质量动态监测手段,以户为单位,在用电负荷高峰期间,借助多种技术手段,统一组织一次农村客户端电压情况的入户调查,掌握低电压治理成效;对于新发现或新出现的低电压客户,要逐户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安排资金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切实提升居民客户端电压质量。

  近年来,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国家强农、惠农及“家电下乡”等政策推动下,农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从2010年开始,针对少数农村地区存在的客户端电压偏低问题,国家电网开展了为期三年的低电压综合治理,各单位因地制宜,采取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如期完成低电压治理目标。三年来,国家电网累计投入290.2亿元,综合治理1784.9万户低电压问题,农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提高1.042个百分点,电压不合格时间减少了91.28小时,有效解决了已发现的农村客户电压低问题,改善了客户端电压质量。

  但受农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及波动较大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又不同程度出现客户端电压越限问题,给客户用电带来影响。为此,国家电网部署开展了此次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回头看”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