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刘家峡水电圆满完成年度发电任务

日期:2008-01-1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1/11
0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家峡 水电

  截至2007年12月31日,刘家峡水电厂全年完成发电量56.088亿千瓦时。纵观2007年,刘家峡水电厂面对黄河上游来水偏枯,主汛期两台主变器实施升压改造等不利因素,仍然取得了56.088亿千瓦时发电量的骄人业绩,完成了全年发电任务的113.5%。

  刘家峡水电厂鉴于07年上半年黄河来水量欠丰的实际情况,在保证系统备用容量的前提下,主动和调度部门联系,尽量缩短机组空转时间,减少发电机空转带来的损失,按照每次开停机节约30分钟空转水量折算,全年机组开停机共966次,合计节约电量1000多万千瓦时。年中,机组大发电期正值夏秋浑水季节,为保证机组和水库安全经济运行,刘家峡水电厂根据水位、水速,精细计算沙峰到达坝前时间,准时开闭排沙闸门,节省有限水量。在第三季度主变压器接受改造的110天内,刘电 4台机组共发电21亿度,比06年同期5台机组的发电量多5亿度,不但补回了上半年发电量的不足,还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使得全年发电量与去年持平,创下又一奇迹。

  一年来,刘家峡水电厂以“努力超越 追求卓越”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充分激发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运行人员精心操作、加强巡视;检修人员连续作战,及时消缺;生技、安监、财务、经营各部门环环紧扣,从不懈怠;各主管领导亲临现场,协调指挥;全厂各部门各负其责,及时跟踪,不断完善管理程序和环节,为全面完成07年度生产经营任务做好铺垫。经过全厂职工的共同努力,刘家峡水电厂年内日发电量连创新高,一次系统改造一期工程圆满完成,新330千伏GIS开关站顺利竣工,安全生产突破第23个百日关,实现又一个安全年,并以2352天的成绩创下建厂以来最好记录,为2008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