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南2007年小水电调度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日期:2008-01-10    来源:湖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湖南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8
01/1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 小水电

    2007年,湖南公司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强小水电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服务于全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局,小水电调度管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小水电规范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专业培训和调度运行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规范化管理方面,该公司始终坚持“统一调度,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对小水电管理工作的领导。2007年8月,小水电管理职责和范围明确写入了由湖南省经委颁布的《湖南电力调度规程》;制定并颁布了《湖南电网并网小水电调度管理规范》,对小水电管理职责、管理内容及要求作了比较全面的规定。目前,小水电站、地调和省调之间的联系机制已基本形成。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该公司调度通信局先后完成了信息化建设调研、《湖南地调水调自动化系统建设方案》草拟及永州和怀化地调水调自动化系统建设可研性报告的审查工作。11月,该公司正式批复在永州、怀化开展水调自动化建设工作,确定永州和怀化作为小水电信息化建设试点地区。在专业培训方面,该公司组织举办了湖南地区小水电调度管理培训班,来自地调及县调近30位小水电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地区小水电管理水平。在调度运行方面,该公司调度通信局积极指导和协调统调及地区小水电调度运行,通过合理安排小水电方式,保证了2007年4月、5月、11月和12月湘南长期干旱下的可靠供电以及8月、9月台风影响下水电的充分利用,全年未发生因调度原因造成的弃水,全年统调小水电累计发电约40多亿千瓦时。通过开展资水流域优化调度,很好的保证了资水流域通航、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要求和施工任务的和谐发展,得到了资水流域电站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