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深圳富源河源建电站

日期:2008-01-09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戴广军

国际电力网

2008
01/09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 电站

    日前,由深圳富源集团投资兴建的河源蓝口水电站首期两台机组成功投产发电,并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据悉,富源集团在河源共投资约10亿元兴建了蓝口、柳城两座水电站,共有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2万千瓦。其余4台机组也将于近期全部运转发电。

  蓝口、柳城两座水电站位于东江中游主干河流上,于2005年12月下旬开始动工兴建,是东江梯级电站的组成部分。两电站全部投产发电后,将对增加广东电力供应,调节和缓解河源市及东源县的电力短缺,改善东江航运条件及防洪灌溉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蓝口水电站位于东源县蓝口镇,装机容量2.6万千瓦,由三台机组组成,多年平均发电量9002万千瓦时。柳城水电站位于东源县柳城镇,装机容量2.6万千瓦,也是由三台机组组成,多年平均发电量8698万千瓦时。

  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受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蓝口、柳城两座水电站在建设中经历了重重困难,仍在两年中成功投产发电。他透露说,富源将来除在教育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外,将重点选择能源作为其投资发展方向。据悉,富源集团是深圳市大规模民营企业,经营范围横跨工业、商业、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教育、高新技术、能源开发等多个行业,员工达5万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