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新年新措施稳步推进依法经营

日期:2008-01-08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罗建忠

国际电力网

2008
01/08
0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 福建

    日前,华电福建池潭水电厂完善管控模式,针对综合产业制度建设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积极防范劳动用工和安全管理上的法律风险,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管理制度、劳动合同管理等制度进行完善。2008年,该厂制订多项措施,促进依法经营,规范管理,防范风险。

  一是按照经济法、民商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要求,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把企业作为独立的市场竞争主体,面对新劳动合同法的施行,对劳动用工进行整改,运用市场机制解决劳动用工出现的矛盾。

  二是坚持“应废则废、该修必修、需增必增”原则,重新修订企业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管理。对安全生产、技术监督、经营管理等100多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修订。清理规章制度中不适应改革发展要求、发展战略需要、影响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的内容,同时制定有利于企业科学管理、民主决策、规范各项工作以及能防患于未然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加强法制教育,树立依法治企意识。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向全厂员工进行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经济管理等业务、岗位培训教育。建立经营管理过程中的依法、执法程序,把依法治企延伸到职工学法、守法,以法律约束企业行为、职工行为。

  四是以“科学管理,统筹兼顾”为原则,创新实行资源集约管理,提高企业营利能力。综合利用、统一管理人力、财力、物力三大资源,使资源配置到企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最核心、关键的环节上。精减人员,大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技术管理人才,并在重要岗位上发挥作用。财务资金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制订2008年预算,各部门严格执行预算,没纳入预算的项目不得开支。实行物资全面计划协调管理,按照“保证重点、综合平衡”的原则,对材料、物资分级控制、严格审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