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防科工委:今年将开建福建和广东三个核电项目

日期:2008-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1/08
0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广东 核电

    继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两座第三代核电站于2007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后,国防科工委又在今天召开的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上透露,2008年中国将开工建设福建宁德、福清和广东阳江三个核电项目。

  目前,中国核工业已经初步形成了包括核军工、核电、核燃料循环和核技术应用在内完整的新型核工业体系。但与先进国家相比,中国核工业的应用规模小,总体水平不高。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日前考察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时指出,当前是中国核电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快核电发展,是中国能源领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精心组织管理,扎实推进工作,加快中国核电自主化建设的步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