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际电力一周要闻回顾(8.13-8.17)

日期:2012-08-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8/17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一周要闻 国际

1.喀麦隆有望2013年底制造出国产变压器

   8月14日,喀麦隆矿产、工业和技术开发部长埃玛纽埃尔?邦代与“喀麦隆变压器公司”董事长米歇尔?恩戈松(Michel Nguessong)在雅温得签署一份关于投资生产变压器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喀麦隆变压器公司将在滨海大区埃代阿市(Edéa)投资建设一座变压器厂,占地8公顷,项目投资额约70亿非郎,计划2013年底投入生产,设计年产变压器500台,并将逐年增至3000台。预计该项目将带来20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300个以上间接就业岗位。  详情《

2.南美各国酝酿进军地热发电市场

  在气候变暖和需求膨胀的双重刺激下,南美诸国的能源战略开始向清洁能源转移,除了传统的水电,潜力巨大的地热正成为新宠。

  全球性技术援助合作机构——能源领域管理援助计划(ESMAP)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自身碳排位列世界水平末端,但南美很多国家均位于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区域,预计到2035年南美的人口将激增72%,届时气候问题将随着能源需求的大幅上升而变得更加严重,潜力巨大的地热将成为南美国家的重要能源。 详情《

3.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首超25%

   德国联邦能源和水资源协会(BDEW)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6月),德国国内的总发电量中可再生能源所占的比例达25.1%,首次超越1/4大关。

  上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总发电量为679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0.3%。其中,风力发电为249亿千瓦时,在总发电量中所占比例最高,达9.2%。生物能和太阳能发电分别为153亿千瓦时和144亿千瓦时,所占比例分别为5.7%和5.3%。特别是太阳能发电的增幅高达46.9%,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增幅中最大。

  详情《

4.沙特电力斥巨资改善其输电网

    国际能源网讯:7月份,沙特阿拉伯两座最大城市吉达和利雅得遭受断电,成千上万居民经受停电事故,目前,沙特阿拉伯国家电企沙特电力公司(以下简称“SEC”)斥资亿万里亚尔以改善其配电网络。

 详情《

5.福岛事故后日核电亏460亿美元

   据外电报道,自去年的福岛核事故以来,日本核电行业的亏损已达创纪录的3.6万亿日元(460亿美元),相当于7年的利润。更糟糕的还不止此。

  据彭博社报道,按照7月1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日本政府计划强制区域性垄断电力企业拆分输电和发电资产。导致东北电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关西电力公司(Kansai Electric Power Co)等9家电力企业三周内市值缩水了1.3万亿日元(170亿美元)。此次彻底调整旨在刺激竞争,是二战后日本电力行业面临的最大规模调整。  详情《

6.伊朗发电量可满足国内电力需求

   伊朗能源部长Majid Namjou 强调,伊朗可满足国内电力需求,并补充到,目前,伊朗已可生产足够电力以满足邻国电力需求。  详情《

7.菲律宾能源部希望吸引1870亿比索投资用于风电项目

   8月9日报道,菲能源部表示,希望吸引1870亿比索用于开发潜在的风电项目,发电量将达200万千瓦。其中1710亿比索用于吕宋岛189.7万千瓦项目,156亿比索用于维萨亚岛17.3万千瓦项目,13.5亿比索用于棉兰老岛1.5万千瓦项目。 详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