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西北电网与华中电网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项目获核准

日期:2007-12-28    来源:西北电网公司  作者:西北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12/28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网 华中

    近日,西北与华中灵宝背靠背扩建工程项目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预示着西北与华中电网跨流域补偿调节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将大大增强,西北“三型”坚强送端电网建设实现新突破。

    灵宝换流站是西北与华中电网互联的核心工程,也是全国主要电网联网的最后一个工程。该工程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西郊。它以背靠背换流站的形式,将西北330千伏与华中220千伏电网联在一起,最大换流容量36万千瓦。2005年6月成功投运后,取得了良好的联网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了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促进西北、华中电网水电跨流域补偿调节,同时取得联网效益,提高电网供电安全可靠性,国家发改委于12月20日以发改能源【2007】3535号文件,正式批复灵宝背靠背输变电扩建项目通过核准。

    灵宝背靠背输变电扩建工程,新增换流容量75万千瓦,西北侧出线电压等级330千伏,华中侧出线电压等级500千伏。灵宝换流站扩建工程投运后,换流容量将提升两倍,达到111万千瓦。

    西北电网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建设,支撑黄河上游水电基地,陕北、宁东、哈密煤电基地,新疆、甘肃风电基地开发建设,不断提高西北电力外送能力,推动西北电力资源在更大加范围的优化配置,服务国家科学的资源能源利用体系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