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福建闽西北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竣工投产

日期:2007-12-20    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  作者:福建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12/20
0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 变电站

    福建省重点工程、闽西北电网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三阳变电所经过主变冲击成功和紧张调试后,12月17日上午7点09分开始转入24小时试运行,12月18日正式竣工投产。500千伏三阳变电所是福建省500kV双环网建设的重点项目,它的投运使福建电网在形成东部沿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双回路500千伏环网电力高速公路后,首次延伸进入西北部地区。预计到2009年,新建龙岩、南平500千伏变电站投产后,500千伏电网将覆盖全省所有地级市,意味着福建将建成覆盖全省的500千伏双环网结构超高压网架。

    该变电所总投资9.6亿、本期投资约3.6亿,位于三明市梅列区洋溪乡半路洋村。在设计上吸收了国内外的先进设计理念,注重环境资源保护,采用了先进HGIS紧凑型变电设计技术,所区围墙内占地面积52,978平方米(约79亩),有效节约了土地资源。该所同时采用了四方CSC2000后台微机监控系统,自动化程度高,二次设备分散布置,保护装置采用保护小室下放设备区的方式,微机防误系统采用珠海优特在线式微机防误操作闭锁加单元电气闭锁方式,大大提高了微机五防系统的实时性与可靠性。

    近年来,三明、南平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电力需求也增长迅猛,三明电网仅2007上半年就完成网供电量18.84亿千瓦时,较2006年增加34.38%,创历史新高。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仅靠原有的220千伏网架已不能满足负荷增长的需求。

    三阳变电所的建成投产改善了闽西北部地区220千伏电网结构,满足了闽西北部地区负荷发展的需要,提高了三明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及系统稳定性。作为闽西北部电网的重要枢纽变电所,该工程的建成投产为实现三明地区以及“三明市区-沙县-永安”城市发展战略,为构建海峡西岸坚强电网,促进闽西北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