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吉供电局"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侧记

日期:2012-07-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马占仓

国际电力网

2012
07/1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在西吉县城大街小巷里,经常穿梭着一群身穿“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标志的红色马甲,他们把急民所急、想民所想、为民所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行动谱写践行社会责任新篇。

  “我自愿加入西吉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企业精神,忠诚履责,用心服务,让群众满意,为党旗增辉!我们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用真情服务获得客户认可……”2012年4月19日,伴随着服务队队长的庄严宣誓,西吉供电局“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正式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一种新的服务模式产生了,即超越以往的服务半径,将供电服务延伸到每一户居民家中。

  进小区感动空巢老人

  家住县政府街统建楼的王大爷夫妇,儿女长期在外工作,身边无人照顾。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队长黄金阳和2名队员一起来到王大爷家。黄队长让服务队队员先跟王大爷聊聊天,自己在洗手间、厨房、卧室、客厅转了一遍,然后告诉队员:“洗手间安装着电热水器呢,你们看看接地有没有隐患;厨房电磁炉用的那个接线板接头快露出铜线了,赶紧给处理好……”

  队员们都去干活了,黄队长跟王大爷夫妇聊起了家常,看着几个大小伙子为自己家整修线路,王大爷夫妇又高兴、又激动地说:“供电局真是好样的,太谢谢你们了。”

  从王大爷家出来后,他们又来到该楼4单元,对该单元进线电源进行隐患排查。队员摆文学发现,因居民用电已进行费控智能电能表改造,原来的进线电源箱被拆除,而改用一块薄木板用自攻钉封死,且有一段电源线裸露在外。摆文学立即用工具将木板打开,“你看这些进线与出线直接缠绕在一起,并没有通过任何开关和其他接线装置进行连接。”他回身对跟随在身旁的施工队人员说,“进出线最好通过开关或接线卡进行连接,这样不仅可以控制负荷防止线路烧毁,又可以在发生故障时及时断电,以免事故扩大,另外,不能将接线处用木板封死,木板本身也是易燃物品且不易打开,它会延误事故处理时间,还有,裸露在外的线路应套在绝缘管内,在防潮的同时加强绝缘保护。”施工队人员边听边记,惭愧地说:“当初改造时就图个省事,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安全隐患,以后我们保证绝不出这样的事情。”

  换位思考,为用电客户搭建个性化服务平台

  “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直接面对用电客户,负责县城电网及1.7万余户客户供用电故障紧急抢修服务及24小时值班工作;负责县城33.348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70.17 公里低压线路;137台公网配变及专变的日常运行及维护工作;负责公网台区计量装置安装等报装接电工作;负责公网及客户表计异常处理工作;负责各类活动、会场、考场等常规或紧急保电工作;承担临时安排的其他重大突击工作任务。同时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一些不大也不在服务范围内的事情,如家中电源短路、开关烧毁等等,常常是居民打电话寻求帮助的重点。

  如何突破现有的服务内容和方式,有效延伸供电服务半径,体现“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国家电网核心价值观,秉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努力创建先进的电力急修服务体系,树立良好的“国家电网?阳光宁电”品牌形象。成立一支作风技术过硬的电力急修服务队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出口。“传统意义上我们只负责运行维护产权属供电企业的电力设备,而现在居民家中遇到用电问题我们也要帮忙解决。”队长黄金阳说,“以前是出现故障我们才来维修电力设备,现在是我们定期到小区给用电客户检查电力设备。”

  目前,“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下设急修调度组、紧急抢修组、日常安装及异常处理组、运行检修组和后期保障组共五个小组。该局局长李树旺说:“供电服务工作要做到立体交叉,配套联动,反应快捷,形成一个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平台,在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同时,努力打造具有西吉局特点的服务品牌。”

  “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始终奉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坚持向社会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并免费上门服务,回复客户电话不超过10分钟,客户紧急服务需求40分钟内到达现场,解决客户服务需求不超过24小时,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穿遍西吉县城大街小巷,走过千家万户。或许你未曾见过他们黑夜里抢修的身影,未曾看到他们印在脚下的足迹,但当你家中每一次经历夜晚的黑暗,你第一个想到的便是他们-金阳电力急修服务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