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江西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前沙场练兵

日期:2006-06-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肖文明 李洪明

国际电力网

2006
06/05
22: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省 电力 公司 度夏

5月29日至31日,江西省电力公司在今年迎峰度夏来临前,组织公司所属12个供电公司进行2006年电网反事故演习竞赛。以提高电网调度及变电运行人员应对电网突发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电网突发事件的影响和损失,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机制,保障江西电网的安全运行,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提高运行人员对事故处理的应变能力和增强事故防范处理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此次电网反事故学习竞赛有三个特点:一是这次竞赛是省公司举办的第一次反事故竞赛,竞赛强调了调度运行与变电运行人员之间的互动,体现了调度及变电运行人员整体协同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竞赛无论理论考试,还是反事故实战演习,都紧密结合江西电网实际进行,针对性强,效果明显;三是这次竞赛的选手第一次由省公司随机抽取,改变了以往各单位选派选手的做法,促进了本专业全员开展培训及岗位练兵,增强了竞赛的公平性,达到了全员提高的目的。该省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竞赛主要抓住了当前电网调度及变电运行人员专业素质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在抓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专业技术培训、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上下功夫,使电网调度与变电运行各专业部门在迎峰度夏工作中做到协同一致,配合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