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谢振华率队参观国网公司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

日期:2007-12-05    来源:中电联  作者:中电联

国际电力网

2007
12/05
0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谢振华 国网

    12月4日,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谢振华率中电联本部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二十余人,到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昌平科技园的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参观学习。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孙玉才,专职顾问刘宏,副秘书长范继祥、陈勇慧、孙永安一同前往。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栾军、总信息师吴玉生以及办公厅、发展策划部、科技部、特高压建设部、外联部、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电科院和国网高培中心的领导陪同参观。  
       
    谢振华等一行参观了特高压直流试验线段、特高压电晕笼、特高压户外试验场、冲击电压发生器以及特高压交直流试验基地模型,详细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建设部、中国电科院以及国网武汉高压研究院关于特高压电网发展情况、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情况以及特高压直流和交流试验基地建设、试验研究情况的介绍,并就有关关键技术进行了询问和了解。    
       
    谢振华在参观后首先代表中电联党组和全体参观学习的同志,对国家电网公司给予的学习机会和细致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一特三大”战略对于我国电力工业科学发展和电网科技进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国家电网公司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和设备条件,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按照“科学论证、示范先行、自主创新、扎实推进”的原则,在加快建设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高压关键技术研究和设备研制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发展特高压输电技术与装备已列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和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方案。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经过短短一年时间的建设,就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阶段性成果,综合试验性能达到了国际一流,取得了几十项重大技术创新和专利,进行了一系列工程试验与科研项目研究,连续提交了一系列重要的创新性试验研究成果,为特高压直流示范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他对国家电网公司在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振奋,表示热烈祝贺。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公司员工顽强不息、争创世界一流的拼搏精神。他充分相信,中国特高压试验研究和工程建设一定会取得新的进展并获得最终成功。    
       
    他说,中电联作为电力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始终把为企业服务作为我们的宗旨,把企业的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方向和重心。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作为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去年以来,一直参与了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的几项重要活动。我们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协助成立了全国高压直流和特高压交流标准化委员会,启动了特高压标准制定工作,与国网公司一道承办了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大电网会议特高压国际标准研讨会;在特高压计价依据方面,在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信任下,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条件下,我们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和国网招标施工组织设计要求,提前推算了特高压概算、预算和取费标准等方面的定额,取得了重大突破,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好评。今后,我们愿意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在特高压电网可靠性统计评价、统计信息分析预测、环境保护、科技咨询、高技能人才培养等做好专业服务工作。    
       
    他最后说,中国开展特高压技术受到了世界瞩目,极大地提升了中国人在国际电力同行中的地位。他表示中电联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我国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提供全力支持,并预祝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栾军代表刘振亚总经理对谢振华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中电联对特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