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小火电机组关停 云南电网配套方案出台

日期:2007-11-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11/28
0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火电 云南电网

    按照云南电网公司要求,日前,云南省电力设计院组织精干人员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云南“十一五”期间小火电关停电网配套新建及改建专题方案研究,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家节能降耗政策的实施。

    积极应对小火电关停导致局部电网薄弱问题

    今年,中国电力行业对落后、高耗的小火电机组采取了大规模关停行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订的《云南省“十一五”期间关停小为电机组责任书》及实施方案的安排,云南省在“十一五”期间要关停6家电厂、105万千瓦小火电机组,涉及由云南电网统调的电厂4家共103.5万千瓦火电机组。分别是华电巡检司电厂(4×2.5万千瓦)、国电小龙潭电厂(6×10万千瓦)、滇能弥勒电厂(1×13.5万千瓦)和华电昆明电厂(2×10万千瓦)。随着中央政府“上大压小”的电力工业产业政策的推出,小火电关停工作进程加快。华电云南公司主动将原定于2008年关闭的巡检司电厂,提前到今年全部关停。对云南电网而言,面临小火电退市之后如何保电网安全的重任,对此公司积极应对,开展了云南小火电关停电网配套新建及改建专题研究工作,努力稳妥解决小火电关停导致局部电网薄弱,影响供电灵活性和可靠性的问题。

    12亿资金用于电网配套新建及改建

    据云南省电力设计院负责此方案研究的专业人员介绍,专题规划研究结合《云南省“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云南电网“十一五”规划110千伏及220千伏电网优化研究》和《红河电网“十一五”规划》,遵循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厂网协调、稳妥转供,充分利用退役小火电的厂址及线路资源的原则进行,保证小火电机组关停后的云南电力供应安全稳定。此规划研究方案已通过省公司审查。
    云南省“十一五”期间计划关停由云南电网统调的4家电厂,影响到的地区包括昆明市、红河州和玉溪市。综合考虑小火电机组退役当年电网的应对措施及计划关停小火电机组所在地区远期的负荷发展和供电需求,在充分的计算和技术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配套的各电压等级电网改造和建设方案,对此云南电网公司要投入的资金将达12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