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大唐湖南分公司提前3年完成小火电机组关停任务

日期:2007-11-28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电力网

2007
11/28
0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 湖南 小火电

    随着金竹山发电分公司两台12.5万千瓦机组的关停,大唐湖南分公司共关停小火电机组45万千瓦,提前三年完成“十一五”小火电机组关停任务。

    综合媒体11月28日报道,11月27日,金竹山发电分公司两台12.5万千瓦机组成功爆破拆除,这是继6月2日金竹山发电分公司启动湖南省关停小火电机组第一爆以及10月27日湘潭发电公司爆破拆除10万千瓦机组后,紧接着进行的第三次爆破拆除小火电机组,只用短短半年时间,大唐湖南分公司共关停小火电机组45万千瓦,提前三年完成“十一五”小火电机组关停任务。充分表明了湖南分公司坚定不移履行节能减排承诺,扎实有效推进“上大压小”工作的决心。

    11月27日上午11时28分,随着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河宣布“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分公司两台12.5万千瓦机组爆破拆除,现在起爆!”,两台12.5万千瓦机组的水膜除尘器和烟道在一声沉闷的爆炸声中成功拆除,两台曾为湖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12.5万千瓦机组,在投产运行近30年后终于完成其神圣使命,从湖南电力工业的历史舞台上隆重谢幕。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上大压小”办南方片负责人尚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副主任付东、大唐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俞东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晓衡等出席了爆破仪式。俞东江主持爆破仪式。金竹山发电分公司党委书记罗崇锡致欢迎辞。

    俞东江指出,金竹山发电分公司关停两台12.5万千瓦机组,每年可以减少烟尘排放量6,67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5,985吨,将大大减少空气污染,进一步优化冷水江人民的生活环境,如果用同样容量的大机组替代其发电,每年可节约原煤16万吨,节约厂用电4,500万千瓦时。

    此次金竹山发电分公司两台12.5万千瓦机组的关停,是湖南省超过10万千瓦容量机组的首次关停,也标志着湖南省全面完成了国家发改委要求“关停小火电机组”的年度任务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