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森源电气定增6.6亿 押宝智能电网

日期:2012-05-24    来源:和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24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 智能电网

    近日,森源电气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2.54元/股的价格增发不超过30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6,551万元,募集资金将投向三大项目。本次增发是公司IPO之后的首次再融资,且募投项目将受益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因此备受市场瞩目。

    森源电气表示,本次增发依然延续既有的战略布局,目前公司主要发展的是两块业务,第一部分是高压开关成套设备、断路器元件及其配件、高压户内隔离开关等,此次增发募投项目其募集资金投向为12kV、40.5kV高压开关成套设备扩能与智能化升级项目和年产1万台智能型固封式断路器产业化项目,就是对主要产品的扩产和相关核心部件的技术升级。这一业务将分享4600多亿农网升级改造“蛋糕”。

    森源电气目前的另一块主要业务就是电能质量治理,此次公司增发的项目中增加了一项新的电能质量治理的项TWLB(快速有载调压无功补偿滤波装置)产业化项目。公司新研发的TWLB装置采用先进的有载快速调压控制技术和有源滤波高频高压耦合输出技术,控制技术则采用国际先进的无源+抗扰动负荷算法,属国内首台高端设备,在控制方式、补偿容量、功率损耗、可靠稳定性等功能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上市两年来,森源电气一直业绩靓丽。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96%.一季度实现净利润0.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99%。不过,同时公司股价也几近翻倍,有9家主力机构(其中基金7家,保险公司2家)持有森源电气,持仓量总计1658 .45万股。但与去年四季度18家机构持股相比还是减少了9家,占流通A股的比例也从42.98%降至34 .14%。

    从近日多家券商森源电气的研报来看,整体看好。不过东方证券分析师提醒,此次增发项目要等到2014年、2015年才能开始明显贡献业绩,虽然公司预期的二季度业绩持续良好表现将继续支撑股价上行,但是公司股价年初以来近乎翻倍,其上涨空间已经受到一些限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