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远东吴朝兵获“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称号

日期:2007-1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吉荣康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 吴朝兵 机械工业 技师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承办的机械工业优秀高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远东控股集团设备动力部综合维修班班长吴朝兵荣获“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称号。


    吴朝兵1994年进入远东工作,历任维修电工、机修班长、设备动力部综合维修班班长等职务,一直以来,该同志积极上进,刻苦钻研,工作业绩突出,曾主持参与了:新远东交联一厂德国500KV交联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仿进口盐溶硫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保养、机电维护工作;炼胶系列生产线的电气控制系统的维护与保养工作;芬兰诺基亚交联机生产线的维修工作;白城新交联生产线的安装及维修工作;3150成缆机、4000成缆机、连续退火铜大拉丝机、铝大拉丝机、500/630框式绞线机、200挤塑机等复杂设备的安装维修保养工作等,在电气维修及设备维护方面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


    针对维修设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吴朝兵还结合自身的经验,进行大量的技术改造,如在橡套电缆生产上,采用电触点压力表代替指示用压力表及在进气口与出气口分别安装电磁阀门,实现硫化管道中的汽压自动保持在需要值,解放了一名操作人员,大大提高了机台效率;针对75L捏炼机组在混炼过载33#,40#胶时经常出现电机过载、发热严重的问题,通过在电机主电路上安装LMZ1-0.5(300/5)电流互感器、在控制电路中安装DL-13/系列电流继电器,并把电流继电器的常闭触点串接在气缸下降控制线上,防止气缸向下挤压橡胶,有效解决了电机过载问题,使生产恢复正常;同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劳动学会机械分会承办的机械工业优秀高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远东控股集团设备动力部综合维修班班长吴朝兵荣获“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称号时他在公司节能减排方面做了许多技改工作。


    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吴朝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将它们无私地传授给自己的同事,提升了团队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他本人由于其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进厂至今每年均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0年荣获宜兴市文明员工称号,1999至2004年被公司评为技术能手称号,2005年被公司评为杰出科技人才,2006年被评为乡镇先进工作者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