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2年度华东区域电力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2-04-09    来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华东监管局  作者: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华东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2
04/0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电力市场 监管工作

  近日,华东电监局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2012年度华东区域电力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华东区域电网企业、主要发电集团和部分发电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华东区域各省电监办、四省一市相关政府部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华东电监局副局长杨梦云主持,华东电监局副局长邱水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发布了《2011年度华东区域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监管报告》和《2011年度华东区域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监管报告》,介绍了2011年华东区域“两个细则”试运行工作情况、“十二五”华东电网规划及区外来电情况、跨省电能集中交易平台运行等有关情况。

  邱水录副局长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2011年华东电力市场工作,部署安排了2012年华东区域电力市场相关工作。他指出,2011年华东区域电力企业紧紧依靠各级政府和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网厂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确保了安全发供电。华东电监局在国家电监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华东四省一市党委和政府及广大电力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与江苏、浙江、福建省电监办一起,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政策和国家电监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的监管理念,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未雨绸缪、切合实际,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电力预测预警制度;二是坚定信心、务求实效,积极推进了电力市场建设;三是按质论价、奖罚分明,稳步推进了“两个细则”的试运行工作;四是依法监管、维护公平,进一步加强了电力市场秩序维护工作;五是创新思路、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节能减排监管。

  邱水录副局长强调,2012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的一年。复杂的经济形势给华东电力市场空间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电网安全风险或将加剧电力供需矛盾;同时,电力资源优化利用的空间尚未得到充分发挥,引发网厂矛盾的机制性问题依然存在,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的任务和压力持续增加。华东电力工业如何为华东区域经济的科学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任务。他就认真做好2012年华东电力市场方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电力预测预警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二是继续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实现电能交易的活跃与规范;三是进一步落实好网厂界面“五项制度”,深化市场秩序监管;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电力企业成本监管;五是继续加强节能减排监管,探索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建设。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1年华东电力市场交易及其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华东电力工业发展形势,部署安排2012年华东区域电力市场相关工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任务的目的,为下阶段市场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