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我国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已占火电装机容量近半数

日期:2007-11-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常志鹏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1
2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来自“2007中国国际能源论坛”的信息显示,我国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已成为我国火电装机的主力机型,占火电装机容量的48%以上。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杜至刚在“2007中国国际能源论坛”上介绍,随着我国电力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电源结构得到初步优化。2004年水电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2006年底达到1.29亿千瓦,核电装机容量2006年底达到685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发展迅速。到2006年底,全国发电装机总容量已超过6.2亿千瓦,全国发电量达到28604亿千瓦时。

    电网建设也快速发展。2006年底,全国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达到28.64万公里,比2000年增长了1.33倍;变电设备容量达到9.64亿千伏安,比2000年增长了0.71倍。全国联网格局已经初步形成;电网输电技术不断迈上新台阶,“十五”末期我国西北第一个750千伏交流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建成投产;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大幅增加,由2000年的23亿千瓦时增加到2006年的1685亿千瓦时。通过加强电网建设、优化调度方式,电网输送损失率不断降低,2006年全国线路损失率为7.08%,比2000年降低0.73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