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2007大型火电企业节能与环保国际研讨会召开

日期:2007-11-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1
0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企业 节能 环保

    10月30日,2007年大型火电企业节能环保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8家大型火电企业和研究咨询机构共50多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围绕大型火电企业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的制度规范、技术创新、运行优化、管理保障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大型火电企业既是清洁能源的创造者,同时也是自然资源的消耗者,因此在“节能与环保”领域担负着更为重要的社会责任。随着节能减排日益成为全国上下共识,火电行业“上大压小”工作持续深入,“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已经成为中国火力发电机组发展的关键词。

    会上,国内外部分大型火力发电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演讲,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大型火电机组节能降耗、环保减排等方面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和管理经验。

    据了解,上海外高桥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首先投运的拥有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的企业,其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和环保减排工作,在面对国内没有任何百万千瓦等级火力发电机组节能降耗与环境保护技术、管理先例可以借鉴的情况下,通过开展 “节能金点子”征集、运行小指标竞赛、QC质量小组活动等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在机组大容量、高参数的“先天优势”基础上,自我加压克服节能空间有限的不利因素,积极探索技术改造、运行优化、节能管理的渠道,逐步建立起适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节能降耗、环保减排技术和管理体系,企业机组供电煤耗持续下降,2006年度平均供电煤耗下降至306.9克/千瓦时,达到同期全国最低水平,荣获了第十一届全国火电大机组(600MW级)竞赛超临界机组电厂“最佳供电煤耗奖”,率先积累了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节能与环保的技术、管理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外高桥二发电特色的大型火电企业节能环保之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