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800千伏锦苏线特高压渝2A标段竣工

日期:2012-03-26    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中华网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2
03/26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重庆

    3月25日,由重庆市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800千伏锦苏线特高压渝2A标段竣工。渝2A标段的竣工对锦苏线的顺利建成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继±800千伏向上线之后通过重庆市境内的第二条±800千伏特高压线路。

    ±800千伏锦苏线特高压渝2A标段线路起自N2001号塔,止于N2225号塔,线路长度为58.158千米,使用铁塔112基。本段线路沿线多为山地、丘陵地区,山地系数高达65%,且经过喀斯特地貌地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较大。

    渝2A标段于2009年6月破土动工,2011年3月10日完成基础浇筑,最大单基基础方量达278立方。2011年10月15日,铁塔组立完成,其中重冰区、高海拔、高寒地带的塔位共计36基。2012年1月18日,完成整个标段的放线工作。锦苏线特高压渝2A标段作为特高压锦苏线最为关键的控制段之一,历经高海拔、重冰区、大高差、大档距、浓雨雾的严峻考验,它的按期建成将对整条线路的按期投运起到积极作用。

    ±800千伏锦苏线特高压渝2A标段将于4月10日完成验收,在4月底具备投运条件。值此,重庆特高压建设再次经受考验,得到业界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