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2015新疆电网将形成特高压“三直流”外送通道

日期:2012-03-26    来源:英大网  作者:英大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3/26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网 特高压

    据了解,今年新疆将要加快推进“疆电外送”等重大工程,积极争取国家尽快核准开工建设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电工程和配套800万千瓦外送电源项目,推动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2015年新疆电网将形成特高压“三直流”外送通道,即形成±800千伏哈密南—郑州、哈密北—重庆和±1100千伏准东—四川三条特高压直流送电工程,外送电能力达到3000万千瓦。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自治区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快速推进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加快“疆电东送”步伐,其中±800千伏哈密南~郑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取得国家能源局前期工作的“路条”,已完成可研工作上报国家发改委核准。

  2012年2月3日,自治区召开特高压“疆电外送”工程电网电源煤炭项目建设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高位推动“疆电外送”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今年是自治区“疆电外送”工程项目的攻坚之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决心与国家电网公司携手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自治区表示,今年积极争取国家尽快核准开工建设±800千伏哈密南—郑州特高压直流送电工程和800万千瓦外送电源项目,早日实现煤炭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对自治区已获国家核发“路条”的火电项目,自治区要求必须于7月底前完成核准,凡不能按时核准开工的项目,一律收回已核准“路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