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能源研究院:瞄准未来新能源发展方向

日期:2012-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3/21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能源研究院

    国电能源研究院于2008年11月成立,成立之初,已与国际能源网有合作。

    公司主要负责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研究和项目评价,涉及战略信息研究、财经研究、项目评估和工程造价等业务。

    2010年8月18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在北京市昌平区国家“未来科技城”正式开工建设。该研究院将瞄准未来新能源发展方向,研究前沿能源技术,同时也着眼于当前我国能源利用的现状,着力解决制约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若干重大技术难题。重点开展风电、太阳能、火电厂高效运行及节能减排、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煤洁净燃烧技术。

    中国国电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的重大决策,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08年向国资委提交了《关于参加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请示》,2009年6月成立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确立了“拓宽视野,择优选人;深入考察,创新体制;精心设计,加快建设;依托企业,研发并进”的32字方针和“找准人、选好项、机制活、留得住、出成果”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海外人才引进工作。今年初,中国国电获准入围第二批47家建设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单位,并以组建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作为建设实体,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

    目前,中国国电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聘请“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担任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有2人已列入国家“千人计划”。此外,所属科环集团、电科院、国电电力、龙源集团共锁定海外高层次人才12人。

    今后发展方向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既瞄准未来新能源发展方向,研究前沿能源技术,占领新能源技术战略制高点;也着眼于当前我国能源利用的现状,着力解决制约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若干重大技术难题。重点开展风电、太阳能、火电厂高效运行及节能减排、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煤洁净燃烧技术、海洋能技术、低碳能源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与集成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