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重庆最大水电站下月蓄水发电 投资121亿

日期:2007-10-19    来源:宋岩 高靖  作者:重庆晨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10/19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 水电站 发电 投资

重庆晨报10月20日报道 重庆市最大的水电站——乌江彭水电站将于下月中下旬发电。昨日,彭水电站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本月底,国家专家组将奔赴我市,对彭水电站下闸蓄水进行验收。

彭水电站重庆最大

据了解,乌江彭水电站总投资121亿元,规划建设5台3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75万千瓦,是我市最大的水电站,也是继珞磺电厂之后的第二大电站。该电站于2005年9月正式动工开建。

彭水电站有关负责人称,9月中旬,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组织专家深入彭水水电站工地,就工程蓄水安全进行了现场鉴定。专家组认为,彭水水电站枢纽布置合理,防洪标准符合规范,泄洪能力满足工程防洪要求,水库不存在永久性渗漏问题,近坝库岸边坡稳定,建筑物地基满足上部结构要求,导流洞下闸封堵措施可行,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首台机组下月发电

彭水电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底,国家发改委将再组织一批专家到重庆,对彭水电站下闸蓄水进行最后的验收。

“11月10日之前下闸蓄水应该问题不大。”该负责人称,一旦下闸蓄水,首台3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11月下旬将启动发电。

据称,12月第二台35万千瓦机组也将发电。“今年冬天,重庆电网将增加70万千瓦的电力,为我市今冬明春的电力供应提供保障。”市电力公司负责人称。

彭水电站有关负责人称,剩余的3台机组将分别于明年4月、8月、12月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