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IAEA核电项目管理研讨会在上海如期开幕

日期:2007-10-18    来源:中电投集团公司  作者:中电投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07
10/18
0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AEA 核电 上海

    10月15日上午,由中电投集团公司承办的IAEA核电项目管理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开幕。

    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连核电分公司总经理冀国平主持,中电投集团公司核电事业部副主任、中电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琦代表中电投集团公司致欢迎辞,说明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并简要介绍了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外国专家及国内代表。

 

    来自不同国家的IAEA TC项目专家Jaromír Novák先生、Franti?ek Hezou?ky先生、Ninoslav Perovic先生以及来自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电投集团公司核电事业部、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电投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秦山核电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大连核电分公司、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共有72人参加会议。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核动力处副处长苟峰计划于会议后期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我国核电建设管理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国防科工委高度重视,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会议由中电投集团公司统筹协调,全力协办。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际上首批AP1000技术路线依托项目的工程管理单位,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精心倾力,全程策划承办本次会议,各相关单位也为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大力配合与支持。

    在接下来的五天里,IAEA专家们将围绕如何提高核电项目自主化管理能力而展开核电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和成本控制等综合管理方面的介绍,来自我国核电发展事业前沿的各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也将与IAEA专家们就相关经验和管理案例进行讨论交流,从而为我国核电项目建设管理开阔视野、积累经验、探索新路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