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立陶宛将争取延长境内核电站使用期限

日期:2007-10-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德洪

国际电力网

2007
10/16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立陶宛 核电站

新华网里加10月16日电(记者 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16日表示,在必要时将争取说服欧盟延长该国境内伊格纳利纳核电站的使用期限。

    阿达姆库斯在接受立陶宛新闻电台采访时指出,按欧盟的要求伊格纳利纳核电站将在2009年底关闭,而新的核电站预计最快也要到2012年建成。在此期间波罗的海国家将会面临电力危机。为保证国家经济不受损失,立陶宛将在必要时争取说服欧盟延长该核电站使用期限。

    在谈到这种努力是否会遭到欧盟的反对和指责时,阿达姆库斯承认立陶宛作为欧盟成员国应该遵守相关协议。但他同时指出,如果某一成员国的经济生活因此而遭到破坏,那就另当别论。

    阿达姆库斯呼吁有关各方在建设新的核电站问题上“少说多做”,争取尽快就相关细节达成一致。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是波罗的海地区唯一一座核电站。根据2002年6月与欧盟达成的协议,立陶宛已在2004年底关闭了被认为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站一号反应堆,并应在2009年底前关闭二号反应堆。目前,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波兰4国拟联合投资重建一座新的核电站。新核电站预计在2015年前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