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门核电全面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日期:2007-10-1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廖文根

国际电力网

2007
10/10
1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门核电 工程

    中核集团三门核电有限公司近日在北京分别与有关单位签订三门核电一期工程常规岛设备合同和常规岛设计合同,这标志着世界首座利用第三代核电技术建造的核电站全面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合同规定,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将引进世界上最先进、国内最大的汽轮发电机组。该机组可靠性高、容量大、安全性强,设计寿命长达60年。

    三门核电厂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的台州市三门县,规划建造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表示,电站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先进压水堆技术建造,采用独特的“非能动”安全系统设计,提高了核电站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它的全面建成,将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进一步满足我国华东地区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