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技术让煤电行业摘掉"黑帽子"

日期:2012-02-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2
02/1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煤电 超超临界机组

    和新能源相比,传统煤电行业一直戴着“黑帽子”,令行业中的许多人视“节能减排”为奢谈,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针对这些行业共性的关键技术问题,完成了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系统优化与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平均可降低机组供电煤耗8—10克/千瓦时。

    传统行业升级,离不开大胆创想。“外三”电厂投产之初,该项目第一完成人冯伟忠便大胆提出:一台百万千瓦大机组只配一台汽动给水泵。冯伟忠不仅砍掉了大量管道、阀门、电缆、马达等,还在世界上首创“大型汽动给水泵组低速启动及全程调速运行技术”,至今未发生一起因给水泵故障造成的主设备停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