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山东海阳核电厂预计2014年发电

日期:2007-10-07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姜晓明

国际电力网

2007
10/07
2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海阳核电厂 发电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和期待的海阳核电建设已进入加速期,目前,核电现场已经具备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的条件,到2014年第一台机组可投入商业运营,开始发电

    正在建设的核电建设办公区,总建筑面积29000多平方米,该办公区从07年7月开工建设,将于09年初竣工投入使用。核电建设期间,约500名各方工程建设管理人员将在这里办公。

    目前,总投资超过一个亿的核电施工生活区也正在加紧建设中,一期工程22栋楼房已全部完成封顶,将于明年年初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度也已于今年5月份全面开工。

    自2005年核电厂址两个村庄搬迁以来,五通一平工程加快推进,到2007年3月,海阳核电项目规划的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建设场地一次平整完成,护堤工程全部完工,进厂道路,供水,供电,供暖条件全部具备,海阳核电专家村等主体配套设施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海阳核电厂规划分三期建设6台百万千级压水堆机组,一期工程建设两台单机120万千瓦的机组,总投资约400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5。54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投资39。5亿元。海阳核电建设已经驶入快车道,根据已经明确的里程碑节点,海阳核电项目首台机组计划于2008年9月进行核岛负挖,2009年9月浇筑第一罐混凝土,2014年投入商业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