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华中电监局强化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12-02-08    来源:华中电监局  作者:华中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2
02/08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电监局 电力安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电监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2月2日,华中电监局有关负责人主持召开了电力安全生产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认真讨论了《华中电监局2012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明确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建立完善安全监管规章制度。做好《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配套规章的规范性文件制修订工作,实现电力安全依法依规监管;制定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各项制度,确保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完善安全监管工作机制。调整华中电力安委会成员,召开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电监会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按照《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规定》要求,成立保证“十八大”电力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完成好“十八大”期间的保电工作;完善应急响应工作,建立健全信息收集、报告、反馈机制和应急领导及现场指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认真组织开展电力基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评比表彰活动;加强电力安全信息报告工作;规范并积极开展电力安全监督管理约谈工作。

  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发电企业的安全监管,尤其是特大型发电企业和新能源发电企业;做好电网安全监管,组织推进电力系统安全风险和脆弱性分析评估工作,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控制水平;开展电力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重要用户的安全监督管理。

  四是扎实推进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工作,提高电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继续深入开展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工作。

  五是加强电力安全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电监会“六五”普法工作,广泛宣传国务院599号令及其有关配套规章,以及国家、电监会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方针政策,营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最后,有关负责人指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任重道远,如何真正做到“敢有作为、善有作为”,还需要大家发挥集体智慧,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抓重点,促落实,确保辖内电力安全工作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