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日本10大电力公司亏损总额将逾10000亿日元

日期:2012-02-01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2/0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电力

  1月31日,日本除东电(东京电力)之外9大电力公司的2011年4—12月财报出炉。这些公司燃料费较上年同期增加约9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84亿元)。
  其中,东北电力及关西电力等7家电力公司由盈转亏,净亏损达4637亿日元。四国电力等2家公司虽确保了盈利,但利润也大幅缩水。
  据分析,电力公司今冬继续为应对电力不足而依赖火力发电,加上原油价格上涨,增加的近10000亿日元燃料费吞噬了企业收益。
  东电预计2011财年将亏损约6000亿日元。共同社由此认为,包括东电在内的10家电力公司亏损总额势必超过10000亿日元。与此同时,因定期检查而停运的核电站暂时还无望重启。因此,各公司可能会效仿东电,宣布上调电费以挽回损失。
  共同社称,东北电力因额外耗资修复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损的发电及送电设备,在9家公司中亏损最多,净亏损达1677亿日元。对核电站依赖程度较高的关西电力净亏损达1181亿日元。冲绳电力虽没有核电站,但由于原油价格上涨,净利润也出现减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