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南网特高压工程技术列入国家工程实验室组建项目

日期:2007-09-27    来源:南网  作者:肖前 纪言

国际电力网

2007
09/27
0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技术

       近日,国家发改委启动部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组建工作,正式发文批准公司申报的特高压工程技术列入第一批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委托公司牵头组建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新设立的一个科技创新平台,已被列入国家科技创新中长期规划,带动行业自主创新。公司牵头组建的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围绕特高压电网设备在各种自然环境下的运行考核试验,建立特高压交/直流设备带电考核场、试验线段,全天候电磁环境、环境气候等试验设施,为解决电磁环境、特殊环境气候对特高压系统运行影响、特高压输变电系统设计和运行等关键技术提供研究和试验工具。

  据了解,公司在建设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方面已经具备很好的条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组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南方电网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方面有明显的优势,贵广直流、云广直流工程分别是我国第一个±500千伏直流自主化示范工程和第一个±800千伏直流示范依托工程;而且天广直流、贵广两回直流都经过高海拔地区,已经积累了宝贵的运行经验。承担了“远距离大容量直流安全稳定技术”和“特高压直流输电关键技术”等一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公司选择在云南昆明建设特高压工程实验室,这将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试验基地,有利于研究解决高海拔外绝缘这一特高压技术的主要难题;同时作为我国功能最齐全的交直流特高压试验基地,将在国际上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据悉,公司将按相关要求协调好内部资源,高标准建设好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切实加强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使该国家工程实验室发挥应有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