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国家电网将解决特高压和配电网“两头薄弱”问题

日期:2012-01-06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1/0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 配电网

   1月5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2012年工作会上获悉,国家电网公司正在朝着加快“两个转变”,创建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努力,并计划2012年解决特高压配电网“两头薄弱”问题。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正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目前,公司在一些方面已经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备了创建世界一流的基础和条件。面向“十二五”,国资委确定了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将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

    刘振亚强调,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要坚持“一特四大”发展战略,推动特高压交直流和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加快构建安全、可靠、高效的现代电网体系,建设大通道、构建大电网、发展大市场,解决特高压和配电网“两头薄弱”问题,提高电网大规模、跨区域电力优化配置能力。要提高电网发展质量,推行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统筹电网安全、经济效益、技术装备等要求,强化全过程质量管控,提升国家电网整体功能、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率。要集成最新电力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加快电网智能升级,提高电网的安全性、经济性和适应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