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世界核能会议:预计到2015年全球将出现铀短缺

日期:2007-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9/09
2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世界 核能

世界核能会议6日在伦敦开始举行,来自35个国家的700多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以往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会议发表了2年一次的报告,公布了核燃料铀的需求展望。

  据日本放送协会等媒体援引会议报告称,由于美国,俄罗斯等国正在大力建设核电站,因此,在2015年时天然铀很可能出现6000吨短缺,铀的供给将持续紧张状态。

  现在,铀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以及哈萨克斯坦几个国家,报告认为,为了补充短缺部分,除了进行新的矿山开发以外,还应该将用于生产核武器的铀转为民用。

  报告同时认为,由于原油价格不断高涨和采取温室效应对策,全球正在大力推进核电站建设,在这种情况下,各国之间可能会为获取铀的权益展开激烈的竞争。

  此前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7日在悉尼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核原料贸易协议。根据这项协议,澳大利亚出产的铀可以被俄罗斯的核电厂用于民用事业,而这些铀也可以被俄罗斯的核能公司在加工。俄罗斯的浓缩铀生产能力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