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澳大利亚或每年向俄罗斯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铀

日期:2007-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9/09
2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俄罗斯

   澳大利亚可能每年向俄罗斯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铀。这是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长唐纳7日在评价两国签署的有关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进行合作的协议时,向记者表示的。

    唐纳说:“这是向前迈进的一大步。我们有向俄罗斯出口至少10亿美元铀的潜力。”

    澳大利亚的铀矿储量居世界第一位。根据双方的协议,澳大利亚向俄罗斯提供的铀可以用于俄罗斯自己的核反应堆。此前俄罗斯和澳大利亚于1990年签署的协议规定,澳大利亚向俄罗斯提供的铀,只能用于第三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7日在悉尼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核原料贸易协议。根据这项协议,澳大利亚出产的铀可以被俄罗斯的核电厂用于民用事业,而这些铀也可以被俄罗斯的核能公司在加工。俄罗斯的浓缩铀生产能力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