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北京电力“0811”助力“特高压”

日期:2007-08-30    来源:北京电力公司  作者:王磊 高建萍

国际电力网

2007
08/30
0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电力

8月28日,110千伏白浮变电站送电仪式隆重举行,该站由公司投资建设而成,将专为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提供电能保证。中国电力科学院分别向公司及昌平公司赠送锦旗。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副主任王运丹、公司副总经理单业才、昌平区副区长朱光彤、中国电力科学院院长张文亮共同为白浮110千伏变电站揭牌。

  白浮110千伏变电站位于昌平区,建筑面积2576平方米,安装2台50000千伏安变压器和1台20000千伏安变压器,110千伏进线两回,110千伏装置为三相共箱式GIS,电动弹簧机构;10kV开关柜为金属铠装中置式手车开关柜,内装VB2真空开关。

  特高压电网对电网的科技进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的建设将充分满足特高压输电线路各项科研的需要,并为占领世界电力科研的至高点,研发出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白浮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公司“0811”工程重点项目之一,该项工程建设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在建设中得到了昌平区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该工程的如期投产送电,及时为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工程建设中,北京电力昌平供电公司员工夜以继日奋战,临时外电源工程自今年3月2日启动至4月5日正式发电,仅用了32天,比要求的时间提前40天完成了送电任务;110kV输变电工程自5月15日正式开工到今天投产送电共计106天,开创了北京电力公司电力建设史上新的纪录,为“0811”工程建设树立了新的典范。

  公司副总工程师何家健、发展策划部主任赵洪磊、基建部主任李景中、昌平区发改委相关领导,以及昌平供电公司领导出席了送电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