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严防污闪确保雾天设备无恙

日期:2011-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1
11/08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淮南 发电厂 电气设备

    近日,江淮地区雾天频现,加上空气干燥灰尘增多,发电厂电气设备进入“污闪高发期”,给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由于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大唐淮南田家庵发电厂经受住了考验,有效控制和防止了污闪事故的发生,防污闪工作初战告捷。

  田家庵发电厂位于江淮之间的淮河之畔,受地域气候影响,当地每年11月到次年3月间为雾季,雾天较多,电气设备污闪事故易于发生。为确保机组安全发电和平稳供热,该厂坚持设备维护与设备巡查同举并进,全方位做好设备防污闪工作,掌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保证安全发电和电网安全稳定。

  为了及时到位做好电气设备的维护工作,该厂一直坚持“逢停必扫,检修清扫”的维护理念,确保设备外表面始终保持清洁状态。9月底,该厂利用5号机停备和升压站出线对侧端检修的有利时机,结合设备预防性试验,组织精干力量对发变组和升压站内所属套管、瓷瓶、开关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彻底清扫,使设备的内绝缘和外绝缘均达到合格,为设备长周期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在到位做好电气设备的检查、清扫及预防性试验工作的同时,该厂精心组织安监、设备管理、设备维护等职能部门与运行人员联手,一是加大发变组与升压站的巡查力度,做好大雾天气下设备的监护运行工作。二是做好反污闪事故预想和事故预案,一旦发生污闪事故,能够实现快速准确处理,确保将安全风险和电量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三是母线间采取科学合理的运行方式,在雾天尽量避免倒母线换闸操作,降低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