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第一届电力装备开断技术国际会议在西安胜利召开

日期:2011-11-09    来源:百方网  作者:百方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11/09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装备 西安 会议

    前几天,第一届电力装备开断技术国际会议西安胜利召开,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 主席Alan C Rotz,秘书长P. Ryan,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电科学与工程学科主任丁立健教授出席会议。会议得到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力支持。

  此次国际会议论文经过专家评阅,论文集共收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荷兰、英国、瑞典、意大利、伊朗等11个国家的162篇论文,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荷兰等11个国家的173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电力装备开断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发展状况。

  国际电力设备开断技术领域的主要专家与学者均参加了本届会议,其中4名专家代表中国、日本、韩国及欧洲就开断技术在其国家和地区的发展状况做大会特邀报告,同时来自国内外14名专家学者针对开断领域中的不同研究方向做主旨报告,132篇论文在会议期间通过口头报告形式交流。

  由中、日、韩三国发起,于2009年成立的国际电力装备科学委员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相关的国际会议。下届会议将于2013年10月在日本松江(Matsue)召开。

  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展现了亚洲地区在电力装备研究方面的实力,也奠定了西安交通大学在国际电力装备开断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并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由IEEE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Power & Energy Society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协办,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2011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 Power Equipment – Switching Technology(ICEPE2011)”国际会议于2011年10月23日~27日在西安胜利召开。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建华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张雅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荣命哲教授担任会议副主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