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长源荆门热电厂“巨无霸”平安到新家

日期:2006-05-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郑先兵 许军

国际电力网

2006
05/17
0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源荆门 热电厂

号称“超级巨无霸”、重达370吨的荆门热电厂三期工程第一台发电机组的主变压器,于2006年5月16日13:45安全抵达荆门热电厂三期扩建工地现场。经过一个月的长途跋涉,这台备受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的“庞然大物”,终于平安抵达它的新家。
  
    荆门热电厂#6主变为荆门热电厂三期工程主体设备之一,其长10.5米,宽6.8米,高6.7米,单体运输重量为370吨。由于其造价昂贵,且超大超高超重,运输路线复杂、涉及范围广,在荆门市大件运输史上尚属首次,在湖北省乃至全国也属罕见项目。运送车辆启用重达120吨的法国尼古拉斯大型平板车。变压器被装上车后,车货总宽6.8米,总高8米,总重520吨。其能否安全顺利运抵荆门热电厂三期施工现场安装,事关整个工程建设,因此受到了湖北省副省长周坚卫,荆门市市委、市政府等领导的高度重视。
  
    该设备自4月17日上午由江苏常州启运,先通过水路,经长江、汉江,抵达到湖北钟祥陈集码头;为保障主变的安全卸船和陆运安全,承运单位武汉中远大件运输公司重修了码头,拓宽了道路,加固了沿路的桥梁。后启用大型平板车,经钟荆路,于5月15日运抵荆门城区。此前,荆门当地政府专门对部分交通线路进行了交通管制,荆门热电厂也做了大量的运输线路除障工作。
    
    15日18:30,荆门城郊杨家桥大转盘处,烟花冲天、鞭炮声不绝于耳,当地人用过节的喜庆方式迎接这“超级巨无霸”的到来。考虑到车身太长、天色已晚,“超级巨无霸”进入厂区难度较大,荆门热电厂决定16日中午让变压器进厂。16日13:45,经过多方人员的共同努力,变压器终于安全抵达荆门热电厂三期工地指定地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