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科环联合动力自主研发2MW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1-10-27    来源:国电科环联合动力  作者:韩锐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科环联合动力 并网发电 风力发电

  10月24日,国电科环集团所属联合动力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2MW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在张北电科院测试风场成功并网发电


  为适应市场需求,丰富联合动力产品种类,联合动力于2010年10月公司启动2MW双馈风电机组开发项目,11月底完成整体技术方案的确定,经过联合动力研发团队和生产基地的共同努力,8月25日,2MW双馈风电机组样机叶片在保定生产基地成功下线,8月27日,首台样机在连云港生产基地下线,并通过全功率测试。


   10月5日,样机在风场成功吊装完毕,10月24日下午,完成了并网。待机组运行稳定后,将进行低电压穿越能力的测试。


   联合动力2MW双馈风机由公司技术研发团队独立设计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机组采用自主开发的47米叶片,为同类型产品中叶片长度最大的,该设计能够有效的提高发电效率。2MW机组在部件设计上最大限度的与1.5MW机组部件保持了一致,从而降低生产、维护成本。


  联合动力2MW双馈风机目前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适用于多种类型风场的系列化产品正在进一步研发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