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2011风电行业全球市场准入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1-10-14    来源:广东新闻网  作者:姜楠

国际电力网

2011
10/14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与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携手共同在北京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1年风电行业全球市场准入技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继今年4月UL与国网电科院成功举办光伏逆变器研讨会之后,UL与国家电网致力于推动中国新能源行业技术与产业全面发展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来自UL和中国电科院的技术专家以及国际标准、检测与认证领域的权威人士对风电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透彻的分析,并与到场的众多风电行业领先企业代表及业内人士就如何提升风电产品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了探讨。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所所长王伟胜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国际与国内针对风电产品的标准相继制定出台,充分了解不同地区对风电产品性能及安全方面的标准要求,对于中国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顺利进军全球市场至关重要。”

  据悉,在包括太阳能、风能以及电动车电池等能源领域,UL进行了大量投入开展标准的研究和起草工作,包括受美国国家标准协会委托起草相关美国国家标准,并与国际电子电工委员会等国际标准组织积极开展合作,将UL标准引入IEC标准体系。UL 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周威方表示,“UL希望能够通过与中国电科院这样中国本土顶尖级科研机构合作,开展针对各类先进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的分析研讨和培训,更好地为风电企业和新能源行业服务”。

  周威方透露,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UL将分别针对大型风力发电机发电系统和小型风力发电发电系统发布相关的安全标准。迄今为止,UL已经针对风电行业发布了两份评估纲要,用于评估风力发电机系统和元器件的电气及消防安全。由于风机整机存在体积大、部件多等特点,为保证安全必须进行全方位的测试。为此,UL还同时发布了六个新的与风力发电机系统有关的认证种类。

  根据世界风能协会(WWEA)发布的《2010年度世界风能报告》中显示的数据,全球风能装机容量已达到1亿9千6百多万千瓦,全球风能行业产值近400亿欧元;其中亚洲、北美洲和欧洲将成为风电发展较快的主要地区,中国凭借其巨大的风电装机容量、日趋完善的风电产业链及具有竞争力的制造成本,仍将成为风电增长的生力军。然而,另一方面国内风机生产已出现产能过剩的情况。为了寻求新的增长点并提升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国内主要的风机制造商已明确制定海外市场战略,其中个别风机制造龙头企业已将“十二五”期间海外市场在销售指标的份额提升到30%。“走出国门,放眼世界”将是中国风能产业今后必须落实的重要战略和方向,了解并熟知国际市场标准准入也成为中国企业制定“出海”战略的必修课之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