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回顾 » 正文

风电电缆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1-10-10    来源:慧聪电气网  作者:慧聪电气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10/1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电缆技术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风力发电电器设备分会联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风电电缆技术研讨会”。会议分别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晓燕、上海电缆研究所总工程师毛庆传主持,与会代表约130人,主要来自国内知名电缆制造企业、整机制造商、风电开发投资企业、检测与认证机构等。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根据国家能源局对风电产业的发展以及对风电产品质量的要求,通过举办此次技术交流和研讨会,探索下一步如何建立风电电缆的标准、检测认证体系,以保证产品的质量,满足风电建设的需求。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与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莅临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针对国内风电企业争上项目而忽视并网发电的问题,李司长强调,正确的态度是“既要有千瓦,又要有千瓦时”。李冶司长还表示今后凡是风电企业出现重大质量事故,一定要停产整顿,不容姑息。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启明致辞,杨会长希望我国风电设备制造业不仅要重视整机优化和主辅匹配,在基础材料研发、关键设备制造上也要下功夫。

    风电电缆作为风力发电和输送过程中的关键设备之一,其技术发展、产品质量及性能的提高,对于我国风电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和转型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参加研讨会的重要领导还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王莉处长、上海电缆研究所魏东所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陈雪松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