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公司将与中国达成核电设备交易

日期:2007-08-07    来源:中电新闻  作者:中电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07
08/07
2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中国 核电设备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消息来源,7个月之前在与西屋公司竞争核电订单失败的法国核电公司阿海珐又杀回来,日前在中国建设两座反应堆的大合同接近完成。

    法国和中国正在北京达成一项协议,由阿海珐建设两座第三代EPR 核反应堆,这在阿海珐公司的历史上是最大交易。消息来源称,法国经济部长将来京签署“意向书”,据悉,工程金额达82亿美元,一座EPR——欧洲压水堆的价钱是30亿欧元。

    为了平衡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中国在寻找矿物燃料替代品,包括核电。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耗国,近年来计划每年建设3座反应堆,到2020年增加总装机40吉瓦以上。

    日前,中国国家核电公司与美国工程巨头公司西屋签订几百亿美元合同,由美方提供4座AP1000第三代核反应堆。建设工作将于2009年开始,2013年首台机组投运。阿海珐公司在这项交易竞争中失利,祸不单行,该公司在芬兰建设第三代反应堆交易也遭搁浅。但阿海珐目前将与中国广东核电公司(CGNPC) 签署合同,CGNPC公司在大亚湾和岭澳运行核反应堆,并在2月份进入“高级讨论”阶段。讨论的焦点是交货方式,阿海珐主张交钥匙工程,而中方则希望只提供设备。

    根据将要达成的协议,阿海珐将不向CGNPC提供成品,仿照以前的做法。法国方面将提供反应堆,铀原料和辅助设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