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恢复两项非常规铀生产活动

日期:2007-08-07    来源:核电之窗  作者: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 谈成龙

国际电力网

2007
08/07
2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为使美国来源多样化,随着铀际铀价的上扬,美国近日美国开始恢复两项非常规铀生产活动:建造混合氧化物(MOX)燃料制造设施;恢复从磷酸盐中回收铀的作业。

    美国能源部日前宣布,开始在南卡罗来纳州艾肯附近的萨凡纳河场址建造混合氧化物(MOX)燃料制造设施。该设施将至少转化34吨美国冗余核武器级钚,从而帮助美俄2000年协议的开展。根据该协议,美俄将各自处理34吨冗余武器级钚(足够制造约17 000枚核武器的量)。新的MOX燃料制造设施将由核军工管理局(NNSA)的合同商Shaw Areva Mox服务公司建造。转化的燃料将用在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商用反应堆中,产生的电力足够供100万个家庭使用50年。

   设在康涅狄格州的Nukem贸易公司与注册于伊利诺斯州的CF工业公司联合实施的一项研究表明,可以从美国佛罗里达普兰特城谱兰特城的磷酸盐综合体运行中提取副产品铀。两家公司正在试图得到美国电力公司的长期铀供应合同。一座回收设施可以每年生产408吨U3O8 作为磷酸盐化肥生产的副产品。 

   美国境内的一些磷酸盐中,铀含量可以达到55~200 ppm。从磷酸盐中回收铀的作业在美国的铀工业发展进程中曾有过重要的一页,但由于当时铀价较低(每磅八氧化三铀10-15美圆),而从含铀磷酸盐中回收副产品铀的实际成本大约为27-45美圆/每磅八氧化三铀,于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停产。如今的铀价为每磅八氧化三铀120美圆,所以现在从含铀磷酸盐中回收副产品铀是有利可图的。

    美国恢复从含铀磷酸盐中回收副产品铀、建造混合氧化物(MOX)燃料制造设施等两项非常规铀生产活动的事实表明,美国的铀工业正在全面恢复之中。

    此外,欧盟的比利时、中东的以色列、中国的台湾等地的部分的铀就是对含铀磷酸盐中的铀实施回收而获得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