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京电力计划两年实现降低放射线目标

日期:2011-09-2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环球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1
09/2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放射线

    日本野田佳彦内阁上台后,将核电站事故处理工作作为新内阁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前几个月的核电站事故处理情况,政府协同东京电力公布了新一期的事故处理工程表。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9月20日,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工程表完成情况,并结合过去5个月的工作完成状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调整。

  新公布的调整后的工程表表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处理工程的第二阶段的目标为大幅度遏止放射线扩散,计划至2012年1月完成。据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园田康博介绍,这一阶段,主要课题已经不仅仅是核反应堆“低温停止状态”,同时也包含其他与实现第二阶段目标相关的课题。在园田康博的言谈话语中,透露出希望任务“能在2011年内基本完成目标”的意思。

  “步骤二”的课题除冷温停滞状态外,还有防止海洋污染扩大、扩充储藏处理受污染水时产生的放射性污泥的设施等。在解决海洋污染的对策方面,为了防止含有放射线物质的地下水外流,从年内开始还要设置挡水墙。

  在控制炉温方面,首先要实现“将核反应堆底部的温度控制在100摄氏度以下”的目标,目前1号和3号反应堆已经实现目标,2号、4号反应堆尚在处理中;其次,要实现“大幅度遏止反射线物质扩散”目标,根据新修订的工程表,需在1号、3号反应堆中增加处理废气的过滤器,并增设“废气管理系统”。

  据东京电力公司称,在最近两周,福岛第一核电站散发出来的放射线量为2亿贝克勒耳,是3月份事故刚发生时测量到的最大扩散量的400万分之一,这一数值显示,放射线量在持续大幅减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